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FOX 一號浮標

話說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出門前還在想要不要自製一個浮標,但是要用什麼材料好呢,現有的浮標除了輕薄的塑膠類外還有木質類,對我來說重點不在我要用哪一類的,而是我有哪些東西?而我可以怎麼利用它們,利用手邊的東西比用好的東西來的吸引我,雖然可以花大錢去完成一個驚讚的誠品,但是我想要的是利用僅有的東西去完成一個有智慧及質感的成品,或許就是所謂的藝術品吧!!
今天的目標就是上圖啦,其實我原本沒期望今天會完成,但是急性子就是急性子,想的差不多就開始著手,反正也沒希望第一次就是極品,畢竟沒經驗ㄇㄟ,與其推敲思考去減少錯誤,到不如實際做一次就會知道問題在哪?今天的成果還可以,不過他的浮力只跟一般垂釣差不多,但是他的腰圍有10mm左右,但一般的4~5mm有相當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是使用壓克力當外殼,而這層壓克力層約有3mm的厚度,也就是重量算是相當重,優點是質硬,耐撞耐壓,適合在礁岩間或是急流中使用,但是也因為它的厚度大,本身重量也大,只加三顆小鉛球就差不多快到頸部了,以相同重量加在任一隻敏感度尚高的浮標上,頸部還離水面有5mm左右,不過只是第一支ㄇㄟ,這一次有了經驗就知道下一支要怎麼修正了!!這一支就命名為"FOX一號浮標"主戰激流和礁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