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二度釣魚 他處見黑溜(新店-風月塘)

前幾天的禮拜一我們三人來到新店山區,原本是要去一家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山莊釣黑溜的,結果去到那竟然沒開門,所以就不需要說它叫什麼名字啦!在他們口翻翻地圖想找一個地方繼續未完成的目的,原本想衝去海邊的,不過時間已經快十點,怎麼算也不划算,從新店山區衝到海邊快也要一個小時,來回要兩小時,那今天就差不多了吧~後來想去烏來溪邊釣釣看,賣魚具的老闆說那裡有一段沒禁釣的,我沒帶地圖(老克說它對這裡很熟的...),幸好文老大有帶GPS,在從新店山區走到烏來河流中間看到"風月塘"的招牌,看到他也有釣魚,索性就沿著路牌來到平廣路一帶的山區(新店山區的山真的有夠多,以前只覺得它容易下雨)...
剛到這裡還差點走過頭,因為路門口沒有太醒目的招牌,會很容易一路衝過頭...這裡都是小路,有不少路段是會不了車的,開車要小心歐~這裡恰好是在幾座小山之中,有一半的空間還在興建,這家店約有一年多的歷史,上個月已經成立網站,所以這名片還很新的ㄡ,老闆人很親切又多禮,另一個女的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口音有點像越南或是哪裡的,怕不禮貌所以我也沒多問,今天是禮拜一,聽說假日人不少,但今天整池只有我們三個,午餐我們像上次一樣是自備,所以他們也不需要招呼我們,一整天下來看他們挺忙的,一面整理環境也一面布置新的景觀...剛剛說到小山,在下面照片中,棚子下就是餐廳,大約七八桌,棚子後面就是溪谷,再後面就是我說的小山啦,前面是山,後面也是山,只有左前方透出一點空間來,那種群山環抱的感覺,在陽明山的家也是如此,不過這裡險的狹小,但多了黃山的感覺,下午山上的雲霧降下來時,山嵐與小山峰相交時的美感真的很像國畫...另外,前面這潭水令人更是心曠神怡,取自溪水,再用心規劃下呈現一進一出的流動,不僅可以維持水質,更可以不需要額外再打水,讓池子附近的氣味不像死水那般令人做噁,忘了介紹...這裡池子的營業時間為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每竿三百元,禁止用倒鉤,通常是禁用甩竿的,不過今天沒人,所以老闆也讓我們用,池子內號稱有八種魚,有黑溜,草魚,吳郭魚,鯉魚,溪哥...今天我們的目標是黑溜,所以準備的餌全是水果(葡萄,蕃茄)

這傢伙我可是等了很久,看到隔壁的老克都已經拉上來了,我還在願者上鉤...第一次拿浮球當浮標,還深怕浮球浮力太強會影響他們所餌意願,當我看到浮球瞬間不見時,立即反射動作拉起魚竿開始捲線...其實這已經是第三次浮球不見了,前兩次都太溫柔,只拉到一半就縱虎歸山,這次算是學到教訓...
老客還是保持著當第一竿的傳統,不過今天黑溜索餌的態度有夠差,全部索餌次數約十次,上岸的僅三支...
這隻總算讓文大哥拉上來了,深怕再發生"踩竿"事件(客兄的第一竿正在拉時,還在懷疑我的竿能承受這拉力嗎,但事實證明我的竿是無敵的,但是卻在人工脫鉤時竟然一腳踩在我的竿上,造成其中一環碎裂)....下午,耐心再好的也受不了一直看著水面過日子,找老闆要了點麥片刺激買氣,結果索餌率是增加了,但是卻吸引了一堆小鬼頭上岸,不是小鯉魚就是"小"溪哥(以黑溜來說牠是小很多,但是以溪哥來說牠是大型了,約二十五公分)...所以後來又回到水果攤生意...近五點時分,天色黑了,差不多也要收了,不過老天爺比我們還要急,一場大雨硬把我們推上車內,也結束今天的黑溜行...下次去哪??海港見囉!!







1 則留言:

  1.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嗎?2006年11月23日 下午5:06

    感覺你愈來愈有爸爸的感覺耶...恐怖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