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敗家之Canon 7D傳記-特別的功能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小七的特別功能,他可以對每顆鏡頭做移焦的微調,這個功能還挺讚的,尤其我不是買高檔鏡頭的畫,移焦的狀況幾乎一定會有,像400D配的那顆鏡頭就有移焦狀況,所以在使用他時我都是自動對焦,現在有了這功能就不需要送廠做調校了.

不過他沒把這優秀的功能做到完美,變焦鏡頭總有許多焦段,糟的是每個焦段都有可能有移焦狀況,偏偏我的Sigma就有這個問題,在17mm是正偏差,在70mm是負偏差,但是他的調教僅能做單點調整,簡單說就是我只能選擇正偏差或是負偏差,如果我把70mm調好了,17mm會移焦的更嚴重,所以就要看我的取捨了...當然選70mm阿,廣角端的移交狀況其實不太容易察覺,望遠端有偏移就很明顯啦!!過一段時間再來想辦法取得平衡點吧~~



Send from my H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