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在觀霧~在巴斯瓜藍-前奏

今年的第一次聚會我們約在新竹五峰鄉,這個計畫從月中開始發芽,進度算是相當緩慢,必經天文團體要活動總是要看天臉色,偏偏這禮拜的天氣相當不給面子,天氣預報天天在變,一直到禮拜五下班前,台北市一滴雨都沒下,就在我步出公司門口後兩分鐘內,第一滴雨打在我臉上了,回到家時身上已經濕了一半,氣象預報又是雷陣雨,這樣的預報認誰都會心涼了一半,不過就是有著一群不怕死和不在乎的夥伴,把我幾乎要動搖的心又拉了回來,就這樣~風雨無阻,頂多沒星星可以看,為了怕山上下雨外加天氣寒冷,我連暖暖包都準備好了,不過幸好老天眷顧,這玩意沒用到,相信還給了大家相當足夠的回憶撐到下一次的活動~~


出發前兩個禮拜,為了帶我那台望遠鏡出門,還特地做了一只木箱來裝他,出門前一晚的天氣讓我根本不想搬他上車,是老媽的一句:不帶幹麻做的那麼辛苦,所以他就上了車,也讓我們晚上有機會可以看到長了耳朵的星星-土星.


自從買了這台休旅車後,我一心想的就是在著望遠鏡每座山每座山的去跑,晚上看星星,累了睡車上,餓了就下車煮麵,看似辛苦卻相當幸福的觀星生活...



雖然Trajet不是高腳的越野車,也沒有大排氣量(only 2000 c.c.),但是他有大空間和柴油引擎,要帶大家出去爬遍台灣的山,這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啦!這次出去後,更能表現他的實力.


為了讓他更有"個人"魅力,在出發前一個禮拜特別貼上下面這些字"FOX Family",代表的就是我家啦!另外就是那個"5"他是有意義的(HYUNDAI不是我貼的歐),代表的是"裡面承作的是FOX Family 一家五口"



這一次就是他載著我們五個(亮~就充當一下我女兒歐)上觀霧衝白蘭,下次要去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