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竹園區-阿拉木原住民主題餐廳

上禮拜大姨子一家入厝請大家吃飯,我們來到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金山六街的"阿拉牧原住民主題餐廳",在這之前我還上網去查一下"阿拉牧",不過我查到的是素食音樂餐廳,名字還一模一樣,不過到的時候已經晚了,所以就梅花時間在去找找看是不是真有另外一家"阿拉牧",這家店是在巷弄之間,大門口前還有一個小公園


這家點共三層樓,佔地不大,跟一般印象中的"主題餐廳"的規模有點出入,一樓是三三兩兩的小方桌,二樓只能容納兩個十人圓桌和一個四人小方桌,三樓我就不知道了,這家店的特色是原住民餐,不過是弄得很"自然"的原住民風格(不是小炒類的),例如第一道菜就是類似和風生菜莎拉,內容除了生菜還有一些榖類,配上醬汁相當爽口,再來是南瓜盅,裡面是蒸蛋,可以用湯匙撈蒸蛋也可以順便刮一些南瓜,豚豚就吃的不亦樂乎,之後的幾道菜還有烤羊排,那個羊排吃起來雖然有腥味,不過不會很噁心,還有點刺激~大舅子說的:吃羊肉沒騷味就跟吃牛肉一樣啦!!尤其是盤中還擺了兩根沒有去盡肉的腿骨,看起來粗曠極了


對了對了~少講一樣特色,這裡可不是用餐盤吃飯的歐,而是用月桂葉,一大片月桂葉就是盤子,再搭配有原住民圖騰的竹筷子,吃起來還挺有趣的,那喝湯怎麼辦,沒問題的~餐廳還是會提供碗給各位使用的,在席間,姐夫還叫了兩瓶小米酒來,對其他人來說那是小酌,而我卻是想盡辦法推給老婆喝,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切記


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鍋湯,雖然沒有什麼高價位的料,不過很夠味,隨便撈就是一堆小米,還真是made by原住民,最後的甜點也很有意思,用一個像貝殼形狀的陶瓷製品裝著,裡面是一顆大的芝麻湯圓,而這顆芝麻湯圓就泡在現榨的柳橙汁裡面,為什麼會知道是現榨的?因為喝起來就跟自己吃的一樣味道~


吃完後,雖然不會很飽,不過這原住民的食物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之前在斯馬庫斯吃的是類似家常菜那樣,沒有說誰好誰不好,各有特色,就如同中華料理可以做的像滿漢全席,也可做的像媽媽的味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試一下歐!!


地點:;停車位:(有專屬的停車位);價格:;服務態度:;美食:(聽說連外國人到台灣都會指定這家);裝潢:(很有部落的感覺,不過地板沒有這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