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小豚豚降臨報喜訊

測試測試~~

試了一個下午照片都上傳不上去~真的有點掃興...

話說四月四日兒童節的上午,我人還在公司上班中,突然接到今天早上賴床沒去上班的老婆電話,他說"落紅了",這消息有點"遲了"不過也夠"震撼"的,難不成這傢伙想要在兒童節出生...心裡正盤算下午要請假,不過老婆又說量不多,這請與不請真難抉擇,因為公司還有layout要處理,而且是"最後一天",為何一定要搞在一起呢???反正不是兒子的錯,不過狀況就這樣停頓下來,關於兒子,再也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所以我還是待到下班才離開.回到家,就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一樣...接下來就只能希望這傢伙能乖乖的等到下禮拜一或是禮拜天再出來啦,不然 緊接著要面對的是四天連續假日.當天晚上我們倆又看電視看到快十二點,之後上床睡覺...迷迷糊糊的到了三點多,老婆忽然輕叫我一聲(事後他說他沒叫~回想一下,我當時正在做"兒子出生"的夢,或許是夢中的呼喚吧!!)老婆說他是從一點時開始陣痛,到三點時已經有點不舒服了,聽到這裡我已經完全清醒,開始加入計算陣痛時間的行列,從剛開始的半小時一次,到五分鐘一次,時間也才剛過三點三十分,有時痛得密集有時等也等不到,看來 現實和書本上的知識是有差距的...

當痛的開始密集時,我也去叫醒豚豚阿嬤,一家三口就坐在餐廳"吃早餐"~~因為大家都餓了...不過當吃飽時,竟然不痛了,這時我們開始懷疑"不會是肚子餓吧!!"之後又跑去睡,到了六點多又開始密集的痛,先打通電話去診所問一下,他就叫我們可以準備去了~~到了診所,護士先幫老婆做一下內診,已經開1.5公分了,之後就開心的辦住院,接下來就是等~等~,之後的陣痛就強烈了點,不過還沒有痛到臉部扭曲,還可以開玩笑,就這樣痛到中午時,醫生再來做內診時,竟然只開2公分,這下子就笑不出來了,之後跟醫生討論一下,下午開始打催生,然後就開始不再好笑了,疼痛更加劇烈,間隔更加短,到了傍晚時,原本我還在看電視的,但是已經變成不能停下來,要在一旁提醒如何深呼吸,還要提醒身體要放輕鬆,從開始撥皮卡丘時我就沒坐下了,間隔已經變成一分鐘不到,眼睛也沒再張開(我是指痛到張不開眼睛),不過雖然已經痛到這樣,內診時也只不過開到三公分,真的很令人洩氣,也覺得白痛了,之後的狀況只有更慘,也開始體會到做媽媽的辛苦,這樣子的疼痛感覺上是永無止境的,痛的時候也不能捲曲身體,還要把自己盡可能攤開,這一路痛到晚上九點時終於羊水破了,醫生說羊水破了速度就會比較快,但是疼痛也會更加強,會痛到六親不認,在升之前就聽到很多產婦在痛時的失態行為,不過我老婆修養很好,雖然已經痛到失去言語能力,不過他還沒有亂吼亂叫,只是痛的時候唉一聲,沒痛的時候立即睡著,一直這樣反覆反覆的到了十點鐘,護士再進行一次內診後說已經開到八公分,也準備要進產房了,謝天謝地!!

醫生在十點十分左右進入產房,我跟媽就坐在產房外等,一門之隔可以清楚聽到裡面的聲音,醫生和護士都很親切的告訴我老婆要怎麼呼吸,怎麼用力,再加上他們的推,時間似乎變得比較快一點了,長輩總是很在乎時辰問題,聽嬸嬸說如果可以在下午七點前生最好,如果七點後就會比較差,要到十一點後才會又變成好時辰,現在時間是十點半多,真的很交戰,再拖下去只是讓老婆痛久一點,真的有必要為了這沒有科學根據的"命理"嗎?????真是麻煩,一切交給醫生或是豚豚自己決定吧!!不過 後來老婆說,他當時看到時間是十點四十幾分時,他還有點想跟醫生說可不可以晚一點,不過實在太痛了,就算了...此時的老媽也在交戰中,在陽明山的家中,近十位叔叔嬸嬸都在倒數,都希望打來的電話是在十一點"前"...為什麼是"十一點前"呢??因為三嬸看錯了,十一點才是富貴命,十一點就後差了,@#$%^&,幸好~~老天保佑,以後還是隨緣啦!! 豚豚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在民國九十六年四月五日晴明節二十二點四十九分誕生,重兩千七百五十克,身長四十九公分的"小傢伙",也結束豚豚媽近二十四小時的陣痛期.更感謝嚴國棟醫生及診所內所有護士小姐們

各位親朋好友們,我是在豚豚出生後兩分鐘內將簡訊發出去的,如果沒有收到或是隔天才收到,那就要問一下電信局囉!!另外 也謝謝這段時間給我們鼓勵與祝福的各位親起好友們~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