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乞日文] 萬事俱備,只欠日環食

昨天去買了張太陽濾鏡膜,就是下圖這張,OAKS這張濾膜為300X300 mm大,但是一張要價1050元,昨天去民生東路的店內參觀時,台灣人真是一窩蜂,每次有這天文玩意時就會有一堆人購買相關東西,相信這家店平常應該沒甚麼人氣,但是昨天進去十分鐘,就看到十幾人進入購買太陽濾鏡,不管是跟我一樣裝在望遠鏡前的濾膜,或是裸視可用的眼鏡型濾鏡,還是雙筒望遠鏡等等,工作人員真是忙著不亦樂乎,牆上還有用易經電視呈現的這次日環蝕的資訊,以及下個月即將上演的水星凌日.

台灣在這類的相關產品真的不多,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尋找相關產品,真的覺得~肯守株待兔的廠商就可以從稀少的天文"奇"景中,好好的獲利一番!!雖然貴,但是人家也守的辛苦,如果都沒人肯做這樣的事,當我需要時,還真的也找不到來源呢!!

這張膜算是挺大的,不過若去換算一下面積,和一般70mm濾鏡要價550元的筒錮以及100mm標準要4500的太陽濾鏡相比,真的便宜多了,這張膜標榜減光10萬倍,拿強力手電筒測試,還真的不見光只見影ㄌㄟ.


不過直接拿濾膜來拍照實在太辛苦了,所以只好裁出我要形狀(110mm的圓)


再封裝到多出的濾鏡上,原本想把濾鏡拆下來裝,但是它們堅持不肯離開鏡框,所以只好把它們封在一起了


裝到望遠鏡頭上...還有點像樣


雖然...目前天氣真的不樂觀,但是,至少我先準備好,如果不能看~明天就銷假上班啦!!

以後要拍太陽黑就簡單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