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奶爸日記第三篇

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阿~~好累歐!!

    昨天下午因為要去牽車,所以兩點多就把小牧挖起來,幸好他沒生氣!!把他包裹妥當之後就一起去路口搭公車啦,他在公車上真是超級不安分,後面有位大姊還說他像隻蟲,真的有像,幸好車上沒甚麼人!!


    從公車站走到現代車廠有一段路程,反正不趕時間,小牧也需要放出來吃草,所以就讓他運動一下,他還算配合,走到快到時才討抱,這一點真的跟哥哥不一樣,阿豚是超耐操的.


    付完贖金一點都不想待在那,就直接驅車來幼稚園,小朋友還沒下課,所以圍觀的家長也不太多,輕易地找到停車位,讓他在車上玩了一下後就下車去放風了,看到小朋友走出來,小牧超興奮的,我想,他應該可以跟哥哥一樣"愛上學,不會哭吧!!"


    小牧大老遠就一直叫哥哥,但是哥哥只顧著和同學聊天....(右邊數來第三台校車左側,穿藍色外套及紅色褲子的就是阿豚)

 
    回家後又是一陣大戰,只是今天頗不順利,每到煮飯時間小牧就要討抱,但是我沒像媽會準備流理臺給他坐,所以只好苦力一點的一手抱他一手炒菜,偏偏阿豚又不配合,兩隻合力又把房間和飯廳搞得亂七八糟,小牧沒吃幾口就全吐出來,之後只肯喝湯,又雙手並用地去拉菜泡湯,把身上搞得髒兮兮,真的是一肚子火,也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有時候我回到家,看到老媽臉臭到爆!我昨晚的心情完全一樣,煮完飯,餵小孩,洗好碗,倒垃圾,洗衣服,小孩如果有不乖,真的有天大的好脾氣也會受不了吧!偏偏老媽跟我的脾氣都不好,以前老媽一個眼神一個輕咳,我和老姐就ㄔㄨㄚˋ到死,這兩個傢伙完全沒把我們母子看在眼裡,而豚媽這禮拜有天天晚回家,等他回家,我就快速把小鬼丟給他,然後就閉起嘴等待體力回復...真的,完全不想講話!!

    每天晚上都很難早睡,因為要等兩隻都睡著,小牧這幾天在我刻意調整下,都可以在九點半到十點間就睡著,阿豚往往要拖到十一點,我又不能先去睡,因為他會把全身衣服脫光,或是把尿布脫光,所以我得等他睡著了再去捆綁好他,才能安心睡覺.

    昨晚睡覺前發現小牧又發燒了,又不想那麼快給他藥吃,以免身體漸漸失去免疫能力,所以就把他擺在床上,整夜監控...到了三點還是燒,而且沒有想吐的跡象,只好把藥送上...吃了會退最好,不會退會吐也不錯,但是...兩者都不是,他居然醒了...還超清醒的,整個人趴在我身上要我跟他玩...就這樣,一邊擔心他發燒,一邊擔心他隨時會吐,還要跟他玩....一路玩到五點,靠~我真的好累歐,後來不小心撞到電腦,把他媽給哭醒了過來,我就閃邊去補眠了,睡夢中我知道他在床上敲敲打打,後來在醒過來時他已經睡在我旁邊了,那時也七點多了...

    雖然他才剛睡著,但是本著有仇報仇的心態,我決定搞醒他...不是啦!!要帶他去看醫生~~

    平日加上九點多,診所內只有我們,真好!!小牧跟護士,醫生都混熟了,他的恐龍吼每次都逗得大家哈哈笑,大家都知道這傢伙進診間就摀著嘴巴(因為怕鴨舌棒),但是一看完就會學恐龍叫,還會跟醫生討維他命C和貼紙.



   回到家還是有一堆事要做....後來再弄一些公司的事,他就在旁邊看書,跪在櫃子上看,突然間大叫...腳麻了,哈哈哈!!


他昨也沒睡多少,中午很快就打昏了,希望這習慣可以繼續下去,睡眠正常,大家也開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