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奶爸日記第一篇

     昨天中午送媽和姊一家去機場後,就開始我的奶爸日記了,眾人一下車,小牧按照慣例的狂哭,不過卻沒有預期的久,馬上就停止了~因為他開始看巧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總不能讓他一路哭再一路吐吧!!回台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幼稚園接阿豚,從沒在快四點時接小孩(以前都是比較晚,可以把車開進校園),第一次看到校門外有一堆家長虎視眈眈~不是啦 是殷殷期盼看見自己的小孩,好多人歐,差一點沒地方暫停,趁人少一點時插個空位停好車,抱著小牧也加入殷殷期盼區,警衛看到我就問"是來接Diego嗎??真是厲害,警衛真是過目不忘耶,我這四個月也才來接過他三次,我視人功力是超弱的,換一件衣服我就認不出來了!!

     原本要帶小牧去溜滑梯的,結果就該脆直接回家啦!!回家後的挑戰才要開始,按部就班搞好一切不是難事,但是要在時間內完成就得花點心思,希望給小鬼多一點玩樂時間又不能超過規定時間上床睡覺.

     回到家快五點,先煮飯熱菜,再放水給小鬼洗澡,翻出多年沒用的大澡盆,先花了點時間清洗盆子,再花了點時間清洗小鬼,最後再清洗自己.


    幸好他們喜歡水,所以沒有打擾我做後續的動作(準備衣服和大毛巾),只是冬天天氣冷,怕他們玩水玩到"重"感冒(已經感冒了!!)


    小牧感冒比較嚴重,已經一兩天沒有乖乖吃飯了,今天中午也是,下午回家的路上他說要喝ㄋㄟㄋㄟ,趁紅綠燈時泡給他喝也是吸兩口就還給我,晚餐就將飯菜打碎餵他,連看都不看,逼他吃一口,竟然就開始吐了,前一天因為他不吃,所以破例讓他邊拼圖邊吃飯,今天也是如法炮製,但是這一吐就將路上喝的ㄋㄟㄋㄟ拿來泡拼圖了,真想扁他!!

    再清洗一次後,當然不可能再逼他吃了,就讓自己去溜搭,等他媽回來再餵食.阿豚吃完飯我洗完碗也快六點半,先去洗衣服,就先讓這兩隻在房間亂吧!!真不是普通的亂,每次看到房間亂的跟豬窩時就很火大,大的講不聽,小的更不用說,只能拿著棍子時時盯梢,八點多曉君回家後,小牧依舊不吃(不過他七點多時自己突然拿著叉子去插了桌上的一顆滷蛋來嗑掉),睡前ㄋㄟㄋㄟ也只喝兩三口,哀~~九點準時把阿豚趕上床,今天晚上他們兩隻的表現真是差,讓我發火了不知道有幾次!!


    半夜按照慣例會起床看他們有沒有踢被,阿豚還是踢了~小牧!!靠~發燒中,耳溫槍量一下,竟然到39度,難怪呼吸急促,但是他還是睡得很穩,考慮要不要弄退燒藥給他吃,他卻因為量耳溫而被吵醒了,給他吃他也不吃,強灌又怕他吐,結果他自發性地吐了,幸好有先準備好大毛巾在一旁,這一吐把ㄋㄟㄋㄟ和晚餐吃的小貢丸都吐出來,又跟前幾天一樣,貢丸還好好的都沒有消化的跡象,但是滷蛋卻沒出來~~還有選擇性的歐,不過吐完後似乎有比較舒服,體溫也慢慢退下來了,只是他還是不喝水,只願意漱口~~

    睡到早上七點半,他醒了,燒也退了,可能是流汗讓他不舒服,先泡了兩罐ㄋㄟ給這兩隻喝,再趕快讓他換了衣服後就讓他去蹲廁所,轉去叫阿豚起床,這傢伙每天早上都要賴床加撒嬌,總是那一句"我爬不起床啦!我眼睛睜不開",我也是那句話"誰叫你都不早點睡覺,都要在床上拖到十一點才睡"!!

    每天早上的三催四請也是省不了,八點半把阿豚送到學校,轉頭再去7-11申請壹通網,回到家也九點,這小的開始就像黏皮糖一樣,不盡走到哪跟到哪,還要抱抱~不然就哭哭,一直跟我要MOMO,我就邊哄他邊塞拼圖給他,邊摺衣服,邊洗碗,邊煲湯(昨晚他幾乎沒吃,這傢伙喜歡喝湯,不然就喝點湯補充營養和水分),所以要趁他轉移目光的兩三分鐘來做上述的這堆事,所以摺衣服共進行了五次,準備食材進行了三次,洗碗進行兩次,邊做還要邊想七大浪費,要減少移動造成的時間浪費,中毒了我~

    這堆事情做完後就要全心全意陪他玩~但是這傢伙的心思不定,今天完全不想拼圖,老媽說他平常拼圖可以自己玩個一兩小時不會吵人,但是今天或許是因為生病,所以全都黏在手上,他想看書,就陪他看,但是這傢伙竟然是一本書看十秒鐘,就一直換書換書換書,原本想趁他看書的時候看一下LPM,順便了解一下案子的狀況,雖然assign出去了兩本,但是卻也花了比平常多很多的時間,感謝上海的同事幫我處理好VPN的問題,現在的VPN和MOC真是夭壽好用的!!

    今天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讓他早起早睡在早起再早睡,七點半起床,十二點要睡,下午兩點要起床,晚上十點前要睡,不然我都沒有時間處理我要做的事情(一堆電器要修理),十一點半開始去驗收成果,把煲湯內的材料和少許的飯打碎,他似乎挺有興趣的,開始吃了起來,但是吃了幾口後又開始爬上爬下,所以再使出另一招,拿維他命C給他看,這傢伙把維他命C當成生命,先給他一粒放在手裡,然後開始餵食,等他又不吃時,再給一粒,最後給出三粒,換得到他吃十口,也不適合給他一次吃太多啦~不然等一下又吐出來不就白搭!!


    吃完飯洗完臉~睡覺啦!!送完阿豚的回家路上,他就快睡著了,只是下車時又驚醒,這午覺應該不難哄,果然上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我也才有時間來寫這篇日記!!好趁他睡著時~先來去修車上的DVD,希望順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