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第二篇

    趁這機會來加強一下阿豚的規矩,平常要趕著上班,所以標準較低,趁這幾天做全職爸爸,要把阿豚平常沒做好的部分強調一下,但是~真的一點都不嚴苛歐!

     首先,之前要求他每天早上起床到穿好鞋要在半小時內,其實真的很容易,冬天怕他冷到,所以我都會先幫他穿好衣服再叫他自己去上廁所和刷牙,只不過他通常會拿著牙刷發呆,等我準備好自己要出門時才發現他還在發呆,所以這部份是要加強他的,其實只要不發呆,要完成是易如反掌的,只是過去成功機率不高,最近天氣冷,連起床都成了另一項要克服的,不過我也真可憐,現在每天早上要負責教大家起床,連豚媽都要叫很久><".

     再來是回家後要將自己的書包放在房間固定位置,以及要將碗和水壺拿到廚房去,這一點都不困難吧,別再說我是嚴厲的爸爸,但是,床要提醒提醒再提醒,就曾經帶髒碗去學校!!

     最後是晚餐時間要在半小時內完成,同樣的,只要不發呆,不度辜,也是很容易做到的,限時半小時不會消化不良啦!他最高紀錄是一個半小時,吃飯就一副懶樣子,吃完飯就生龍活虎~欠揍的傢伙.

     當然不會只有懲罰沒有獎勵,指要求五顆星星,一個禮拜有七天,每天有兩次機會拿到星星,五顆不過分吧!!拿到五顆就給一張7-11的一百元禮券,剩下的存到撲滿去~順便學習一下儲蓄的觀念,可惜執行到今日已經四個禮拜,只有一次成功~~


    經過前一晚的經驗學習,第二天接完阿豚回家後,還是先洗澡,洗完澡再讓他們去房間玩,經過前一天他們也學乖了點,我只要求不要把不該放在地上的東西放到地上(ex.衣服,畫筆,書),其他的~等睡前再來處理吧!!


    再來就去煮飯啦!!飯有聰明的電鍋會煮,我只要炒兩盤菜和切些滷好的豆干及滷蛋就差不多了,先殺到門口去拔菜,風雨中還要聽一下小鬼有沒有在哭,雖然阿豚在家,但是他們兄弟彼此之間是不受對方的哭聲影響,金害~

    飛快炒好兩盤菜和切好冷盤後,一到飯廳~差點沒昏倒,他們不僅從房間玩到飯廳,小牧還將老媽郵購的綿羊油塗滿全身和地板,這傢伙跟女人差不多,老是喜歡將東西塗到臉上,上次還把他媽的眼霜塗在臉頰,下次不知道還會塗甚麼危險的玩意!!

    清理好小鬼後就把他們趕上飯桌去吃飯了,幸好這兩隻今天都識相,都在時間內吃完,小牧胃口也比較好,他的晚餐分兩次也吃光光,今天早上就順利排便了!!

    家裡沒有多少東西適合小牧目前狀況,所以要豚媽買一些排骨和根莖類回來,再燉了一鍋湯讓他和飯配著吃~今天中午算是挺能接受的.

    早上小牧比較晚起,所以先請三嬸看著,我就在阿豚去上課,順便去現代石牌廠修冷氣風扇,服務有多爛就不想多說了,只能說不能老是在服務完就問券調查,講了幾次狀況還是沒有改變,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是在屌甚麼東西啦!越年輕越自己為是,罵你也是在浪費我的時間~總之~現代不是甚麼好車,員工也沒好到哪裡去,至少被我遇到的都一樣,只會推薦我買東西,不會照顧我已經買的東西,哀~


     回到家小牧已經起床,中午也會規畫中完成,十二點半讓他上床睡午覺,預計兩點半要出門去牽車,希望他不要給我起床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