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六周年慶@北投築悅日式料理

今天是國家的一百歲生日,也是我和曉君結婚六周年,在陽明大學看完國慶軍演後就前往東華街的築悅日式料理,其實我們是沒有目標的恰好遇見,其實從店的招牌實在看不出有甚麼特別,紅底白字,看起來倒像是間地雷店,不過結果卻是很不錯悠!!




這家店位於不起眼的街道,再加上不吸引我的招牌,開著車很容易就呼嘯而過,所以入店時只有兩位客人正在用餐,加上我們一家三大兩小,就五個大人在用餐,感覺起來...也不會太期待送上來的東西了,不過,看到料理檯前那一塊塊的鮭魚肉,紅的發亮~真的好像也不太差啦!!


阿豚指定的波波率先上來,這是套餐小菜~只要點套餐再加NT.80 (味增湯沒拍到),有沙拉,蒸蛋,和一些小菜,畫面左邊就是小牧受不了先下手了.


再來是山藥細麵溫泉蛋NT.90,那個蛋看起來真是嫩的很,攪拌之後,山藥很脆,加上溫泉蛋,滑滑嫩嫩的.


酥炸杏包菇NT.100,其實沒有很特別,還算OK,跟台中新社的杏包菇比~稍遜了點!


鮮蝦海苔捲NT.250,最後面有兩"根"鮮蝦捲,其它是灑上海苔粉的壽司,裡面是包蝦仁和蘆筍,壽司的飯相當Q軟有彈性,不會硬,也不會軟.


加州辣尾魚捲NT.250,鮪魚加上特製的辣醬,鮪魚肉入口即化,辣醬不會太辣但是相當有味道,我很喜歡這一道.


炙鮭酪梨捲NT.250,這一道的酪梨占很重要的角色,鮭魚表面稍微烤了一下,加上酪梨一起入口,不誇張,鮭魚和酪梨一起融在口裡,酪梨的甜香讓入口的鮭魚的口味變得很不一樣.


這就是阿豚的主餐,由左至右,鮮蝦握壽司NT.70,鮭魚卵軍艦NT.90,紅柑握壽司NT.70,好不好吃,看阿豚把他掃光光就知道了.


這一道就真的令我印象深刻,綜合生魚片蓋飯NT.270,光看那生魚片就很熱血沸騰,厚度足足有一公分,加上金桔汁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膩,那個飯還有加上特製醬汁,帶了點甜甜的味道,吃起來真的很爽口,印象深刻的點來了,那個蛙撒米....夭壽歐,我以前是不吃的,近幾年吃一點,還OK,今天沾到一點點,通常誤觸辣典只要停止呼吸,讓那個嗆鼻衝一下就可以,這一次,只有一點點,居然連衝我三次,我差點把持不住的拿水猛灌,幸好名聲保住了...怕嗆者請勿嘗試...


最後還送上白木耳紅棗湯,冰冰涼涼的很不錯,小鬼都不喝,所以我一個人嗑了三碗,飽到晚餐時還撐著.


這家店不僅不是地雷,還是寶ㄌㄟ,對於日式料理有熱愛者真的可以來嚐試一下,我不是熱愛者,所以看到帳單時...有點貴,三大一小共吃了NT.1610 (小牧沒吃),不過對於紀念日來說,便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