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縱貫台灣-墾丁

緊接下來還有一百多公里要狂奔,從高雄到墾丁,雖然是兩個緊鄰的縣市,不過卻是狹長的縣市,先上一高再接88省道(to amy:他真的叫做省道,省道不是只有一號才叫省道,ok?跟小朋友說一下歐)再轉二高最後是一號省道,進到恆春(橫向九號省道)後一號就變成二十六號省道,說起來很快,走起來可不快,更別說這是過年期間,不過過年期間最可憐的就是警消們了,為了有效疏通道路,還要制定替代道路,有些替代道路還是有時間性的,機動性的,要視情況做變化,一但需要做變化,就需要許多警消弟兄幫忙指揮,像這一次南下墾丁時,在一號省道上就做了替代道路的變化,南下車輛多,就將原本南北各兩線道的道路作的變化,南下改為三線,北上改為一線,以消化要去墾丁與台東的車輛,過了九號省道才改為原本各兩線道,回程時,因為北上車輛增加,再改為北上三線南下一線,說來簡單,但是要在每一個路口安排警察及路障可以很費功夫的,而且進到屏東的一號省道還有幾十公里長,真是辛苦他們了!!
進到墾丁國家公園後的第一站原本像去海洋生態博物館看一看,但是遠在外頭的馬路上就看到車龍了,就立刻打消念頭轉戰龍鑾潭,上回當兵休假,曾和老婆跑到墾丁來尋舊,站在關山上看到遠處有一大片綠油油的湖泊,就是這個龍鑾潭,所以這裡是這次必到之處~原來龍鑾潭是墾丁地區重要的生態園區,裏頭無時無刻都有許多水鳥,過季時還會有候鳥(相關照片請點部落格相簿>浪兒隨筆,親親家人,愛妻曉君),遊客中心內擺了十幾隻望遠鏡,不過無時無刻都有人占領著,終於在角落排的一支,龍鑾潭的四週有點像沙灘,不過這沙灘上可是長了好大一片開滿白花的"花",因為潭大風大,還會有浪花拍打沿岸的景象...另一處必到之處就是貓鼻頭,每次來風都大的誇張,今天的陽光強烈,所以許多愛美女士都撐傘外出,不過也讓貓鼻頭成了雨傘殺手,每個垃圾桶裡都有掛點的雨傘,老媽的雨傘也差點葬身異鄉,幸好問題不大,還有救活的機會~~藍天碧海一項是墾丁的天氣寫照,今天也沒讓我們失望,風雖大,但是感覺上海面上去很平靜,和貓鼻頭的陡峭地形形成對比.今天的中餐就在這裡解決,又是一餐不怎樣的午餐...有別於過去來墾丁的狀況,這次有車可以趴趴走,所以我選擇從沒走過的路線,直接往東走,來到了後壁湖,結果看到超新鮮的後壁魚海產,真是讓我們搥胸頓足一番,早知道就來這裡祭五臟廟,也絕對比留在貓鼻頭吃午餐來的好(那個炸魚真的不怎樣),但是肚子飽飽,也引不起甚麼食慾...


離開後壁湖繼續前往墾丁方向,車潮在南灣匯聚,也形成大塞車,南灣的街道總是充滿南洋氣息,不過今天的組合不太適合這麼亢奮,而我們訂的旅館名為"皇佳",有了高雄經驗後,我們早已開始做心理建設,反正,可以住就好啦~~一路"慢慢"的來到墾丁大街,我想這裡最少的就是空隙,沒車的地方有人,沒人的地方有攤販,沒攤販的地方有警察,大家竟然可以以一個相當平衡的狀態在朝不同方向移動中...厲害厲害,我們不確定皇佳究竟在哪,所以邊開邊找,反正車速真的很慢,不要撞到插空隙的人就好啦!!終於"發現"到皇佳,但是不能說停就停,我一停,那整個平衡就會出現問題,平衡一失代誌就會大條,警察就會來關切,所以我繼續往前開,在凱薩前面終於找到空檔,不過也離旅館很遠了,索性繼續走下去,先去玩一玩再說吧,經過船帆石來到鼻頭角,鼻頭角也是塞塞塞,停車場早就滿出來了,只好在路邊隨便停,再走進去,幸好鼻頭角夠大,可以容納很多人,不過身旁的弱婦孺似乎昨天的累還沒解除乾淨,今天這樣的走還有多吃不消,所以只能慢慢慢,燈塔是必經之處,今天找他取景的人不多,所以我可以輕易找到好的角度,不過在走環狀步道時,老媽已經顯現出"能走多短就走多短",他願意上這親吻石已經是感激了~~

在轉到墾丁大道上時已經快四點,將車停到教室會館後再徒步走到對面的旅館,可憐的是我們住的是五樓,這墾丁大街上的旅館想必都不可能會有電梯吧,樓又高又窄,只能跟兩位女士說聲~加油!!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當然不能浪費光陰,不過老媽已經不想再戰,早棄械投降,癱在床上~,所以我就和老婆跟豚豚去尋找我們的記憶啦~~首先來到青年活動中心,青蛙石是我們在兩千年四月二日相遇的地點,所以離開旅館後我們就直奔這裡,快七年了,我們不是當初認識的兩個大學生,而是準備牽手過一生的小夫妻,還有一個快出世的小豚豚

沿著青蛙石步道我們找到當初一起拍照的珊瑚礁岩,這個位置就是當年拍照的位置歐...可能吧??要去找照片~~

在這裡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在大街上狂歡,青蛙石成了熱鬧的墾丁少見的寧靜處...

回到旅館已經是六點多了,癱在床上的老媽已經養足精神準備下一個夜市之旅,既然來到墾丁就要找一間地方風味十足的餐廳來品嘗一下,可不要再像前幾天都是夜市式晚餐,那墾丁的地方風味是甚麼呢??就是外來風吧!!這裡不是台灣的南洋嗎?南洋國家的餐飲比比皆是,好像少了"地方"味,而且過年期間,老子早準備好被削,但是要有價值,我們"看上"一家十足南洋感覺的狂野店,還有人駐唱,其實也說不上"看上",因為老媽習慣"挑石頭",經常挑很久,也會越挑越小,所以這一次我一直拼命說:好阿好阿,就這一家啦!!結果...這個餐平均五百,剛進去時有Hooters的感覺,不過到後來真是後悔,因為有人在抽菸,還有會煙霧瀰漫的"水菸袋",這樣會危害到我家小豚豚耶,我想全台灣西式餐點送餐最快的應該就是這一家了吧!我們點單時間都比他送餐時間長,飲料,沙拉,麵包,湯是一起上的,緊接著焗烤也來了,連牛排都好了....前後不到五分鐘,至於好不好吃...自己想吧,我想 這些商家都準備在過年期間大撈一筆,這些餐應該都早就擺好了,只要點了就可以馬上上餐,我們是七點進去的,七點半就在櫃台結帳了,我們也想多坐一下,不過他送餐快,分量少,一吃完馬上收走,很難撐過半小時,天阿~半小時一千三,真的很好賺~兩個套餐送兩張晚上猛男鋼管女的入場卷,我是沒興趣啦!不過豚豚媽是躍躍欲試...看我就好啦@#$%....今晚的墾丁大街是個不夜城~~住在大街上的好處是"逛街近",缺點是"太近了",我是在隆隆音樂聲中睡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