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縱貫台灣-台中市

話說今年春假有九天,想必大家應該都到處趴趴走了吧!平常人多到不行的台北街頭,聽說連隻貓都看不見了,繼去年的南橫之旅後,今年我們轉戰西部地區,平常謝絕"人多的地方"的我,今年硬生生的走了四個夜市,就待我細說從頭吧...
年初二帶著老婆回年家後,下午就狂奔中台灣,全台最長的停車場-高速公路竟然讓我們一路順暢的來到台中市,先來到柳川西路的金樺大飯店,這名字不怎樣,住起來倒是挺舒適的,接待人員服務也挺好的.先前蒐集完聚柔的各項資訊後,老人家做決定--先來去好看的地方看一看,所以我們就來到據說有許多特色餐廳的五權西三街,這裡的每條街(一街,二街,三街,四街... )中間都有個綠蔭公園,住在這裡的人還真幸福耶!!
走著走著先看到一間頗有特色的店,不過他沒開,會吸引到我的是他的入口是像古城門那樣,外圍有個護城河,要進城需要拉個吊橋,因為店沒開,所以吊橋也是拉起來的(請見"部落格相簿>浪兒隨筆>台中JDS餐廳"),為後面的探險打了一劑的強心針.這裡的綠蔭公園也可以介紹一下,除了有舒適的視野,也有整齊的步道,後半段還有幾十棵椰子樹排成像衛兵般的樣子,感覺陣仗頗大,一離開椰子樹群就發現前面滿樹燈紅酒綠,可以想像一下,你乘坐在飛機上,飛機低空飛越樹梢,突然眼前出現的是藏身在樹叢後的盆地風光,視野突然變大了,眼前盡是裝飾的燈泡,霓虹燈還有音樂...每一間房子都是經過設計的(請見"部落格相簿>浪兒隨筆"),像是下面這一間"布列塔尼",這是聚柔特別推薦的,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沒去嘗試一下,聽他說這裡有許多是地雷餐廳,空有美麗的外表,價格和餐點盡是不搭

這間"聖托里尼"門口擠了一堆人,不是要擠進去吃吃看,是因為他的藍白希臘風吸引的大家來這裡取景,當然我們也不會放過啦!!

至於為什麼我們沒去試試看聚柔推薦的那家餐廳呢??因為老媽心繫著夜市,據我所知台中有三大夜市,一中,逢甲,另一個我不知道#$%&,而離我們比較近的是一中,所以我們就順著五權路來到一中夜市,一中夜市在台中一中旁邊,位於三民路上,而隔壁就是五權路,差一條街就是天堂地獄囉~一中夜市和其他夜市沒甚麼不一樣,不過說句老實話,士林夜市和六合夜市在台灣是超有名,在國際間有頗有名氣,不過花樣真的沒有一中多,數量也沒一中多,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想往士林夜市擠ㄋㄟ,另外,雖然夜市有規劃也不錯,不過大家來夜市就是想要邊吃邊逛,手裡拿著,嘴裡吃著,眼睛看著,腳也要走著,這樣才會有到"夜市"的感覺,太有規劃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啦!!不過大過年的,我想真的是全台都傾巢而出了,幸好他的巷弄多,跟五分埔有點像...今天的晚餐是煎餃,炸香菇,大腸包小腸,拔剌,原本我想試試看炸豬排,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還要抽號碼牌...不過這幾天真的已經見怪不怪了~~

逛完一中夜市,大約是八點半,看看身邊的老弱(老媽)婦孺(老婆+豚豚)一點也不疲倦的樣子,而且還有點意猶未盡(小弟我的腳可以打一整天的也不會累,但是遇到逛街~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好吧!再衝到有點遠的逢甲夜市來晃晃,這裡的人真是#$@的多,應該是說他的腹地比較小,但是停車地方更是少,所以在車陣裡待了好一會,才在不遠處找到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在一中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在這裡也沒買甚麼,專逛衣服和包包,不過就在跟著人潮越來越接近逢甲大門時,糟糕的竟然讓我們遇到"塞人",寬大約一米五的道路三滿了人,還可以五線道ㄌㄟ,雖然人很多,不過兩側的店家可沒賺頭,人擠的完全動彈不得時,就會有些火爆聲浪出現,這時候個人主義就相當旺盛啦,沒有人想要讓,人擠人是比車擠車來的好,至少不會有重大傷害,但是那是指"一個人"的時候,老婆的肚子裡還有個八個多月的小豚豚,如果他已經出來了我還可以高舉,但是還在肚子裡我能怎麼辦,加上賤內實在不高挑,站在人群中絕對找不到,豚豚的位置正是被攻擊的最佳位置,耳裡還聽到背後有個女的嘴裡開始說的不是很好聽了,甚至還鼓催他身邊的男伴們"用推的","用擠的","管他去死的",我只能一手護住小豚豚,另一手準備隨時開幹,一條約二十公尺的路,走了快半個多小時才出去,出去的那一剎那~~真是感謝!!豚豚你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