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12-0622 喵奶爸日記 Day1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幾個月前家裡突然跑來一隻母貓,在我家倉庫生了四隻小貓,當時天氣還頗冷,所以老媽就讓牠住下來了,為了怕她奶水不夠,還每天魚頭,蝦殼熬湯的幫她坐月子,但是後來他把小貓叼到汽車的引擎室內,三番兩次驅趕還是沒用,搞得每次要用車時老媽都要提心吊膽的,不過事情還是發生了,幾次都是在接小朋友的途中發現小貓在叫,幸好沒燒死在車內,不過在路邊停車後,小貓就會自己跳離開車,也就這樣一家人分隔東西了,母貓經常在夜晚對著倉庫狂哭,老媽也多次跟她溝通,不過似乎他不怎麼領情,只能說~既然是野貓,怎麼不離人類的傢伙遠一點呢?

母貓雖然失去四隻小寶貝,但是沒多久又和別隻公貓交配了(還在我家門口,提早上我家小鬼接受性教育),老媽超擔心舊事重演,所以趁她肚子還沒大前趕快驅趕,不過似乎牠吃了趁陀鐵了心,就是要賴在我家,不過這次目標轉到車庫,沒事就睡在我車底下或是檔方玻璃前(我是沒看過,但是叔叔和老媽都說有,我只有看到腳印),也因為這樣,老媽老覺得車內有跳蚤,開車都不舒服.

前幾天看到母貓的肚子大了起來,超怕她又生了一窩,也去買了驅貓的噴劑,也不知道是有用還是沒用,他就轉戰二叔的機車座椅,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腳印.

昨天端午節補休,早上要開車在阿豚去上學時,聽到旁邊小叔的車後有小貓叫聲,挖~不會這次換一台了吧!!不過也真會挑,挑到BMW,真應該說母貓有眼光嗎??想說母貓應該在附近,等傍晚在跟小叔講(小叔不住家裡,最近附近工作,所以每天早上會把車開回來,下班再開回他家),所以整天我就在看母貓有沒有來照顧,不過都沒到他的行蹤.

傍晚,小貓還是在叫,小叔要回家了,前翻後看就是找不到牠門進去的入口,聽叫聲起碼有三隻,沒辦法只能動用傢伙,誰叫BMW的底盤要蓋得那麼密,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將牠們從保險桿的角落抓出來,一看~竟然有五隻,旁邊還有一堆鳥毛~應該是母貓嗑掉了吧!!

後來才聽小叔說,前一天晚上他在他家的地下室就有聽到貓在叫,他還在想是哪一家的貓在地下室生小貓,看來~應該是前一天生的,結果被載回去一晚,今天又再載回來,看來母貓已經是下落不明了...

昨晚看到這五隻小貓,說貓還真不像,說老鼠還比較像,長長沒甚麼毛的尾巴,眼睛也還沒張開,全部擠在一起,毛也還濕濕的,一直喵喵叫...


稍晚一點,八點多時,買了小貓用的奶瓶,溫了鮮奶,第一次嘗試餵食,不過他們一點都不想喝,沾了些奶水在他們嘴裡,也是沒甚麼反應...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要餵食,要拍背(跟人一樣!!),要催便,要清潔,要保暖....好麻煩歐~~

九點多第二次餵食,這次改用滴管,有幾隻願意去舔了

十二點多第三次餵食,這次幾乎每一隻都可以吃上一點...大約5~10cc左右吧!!


幸好現在是夏天,天氣沒那麼冷,不需要另外給電毯,不然問題會更大....

我不僅是新手,更是沒碰過貓的新手,壓根沒想要養貓,對貓也沒甚麼好感,但是...這五隻要是不養,真的會變成五隻小天使,所以只好硬著頭嘗試看看,禮拜天要交給養貓達人小月亮接手,禮拜天快來吧!!

後記: 晚上在溫奶時,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小孩都幾歲了,我還在溫奶耶!!




2 則留言:

  1. 你們很棒喔~!!!
    不過小貓不能喝的太飽唷!!!
    有飽就好ㄌ
    通常4小時餵一次
    辛苦了~^^加油!!!
    謝謝你們的愛心唷!!!

    回覆刪除
  2. 我要養!!
    我有養貓經驗
    但家裡的貓死了,不能再買,只能用領養
    家住北投
    我要1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