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開箱文]天瀚 CamRecorder X1 1080P 行車紀錄器

經過多日的搜尋,最後決定挑選這一台價格不高不低的天瀚行車紀錄器,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研究行車紀錄器這玩意,因為要做到很好會很貴,貴到我乾脆拿小七來拍就好了,便宜的就像現在的大學生,到處都有但素質參差不齊,這台的錄影功能1080P(30fps)/720P(60fps),若靜止不動,會自動關機(休眠),若有晃動就會自動啟動,其他功能都和市面上常間的大同小異,所以不多說~另外有一個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因為國外常有電池在車內爆炸事件,所以這一款的行車紀錄器是沒有內建電池的,也就是說若汽車點菸器是在拔除鑰匙後就斷電,那這機子就是死機囉~但是死機肯定不會爆炸!所以是優是劣~見仁見智~

這台機子目前在市面上是賣4990,幾乎是公定價,據說過一陣子就會出新款的,將光圈降至2.0,售價會在五千多,因為我不想花那麼多錢去買,所以就選這款~

其實看過幾款機子的攝影功能後發現,四千多和八千多的機子在白天的能耐相差無幾,甚至根本分不出來,到了夜晚才有點差別,但是缺點是各家的都一樣,從旁邊移動過去的車牌絕對是不清楚的,你只看的到時速20KM左右的車牌,也就是停下來時和正在你前面移動的車輛(同方向),行車紀錄器無法做到面面俱到,只能顧慮到車輛的移動和顏色款式等,追求數字清楚是奢侈的.

經過比較,天瀚X1算是符合我的要求中價格最低者!!


機子很小台,大約手掌大,卡片從旁邊插入,我是用16G class10的卡片


背後按鈕簡單,符合最低要求


電源孔(mini USB)和訊號孔(mini HDMI)都在上方,最大的孔是連接固定座用的


下方還有另一個訊號孔(AV)


我是將機子掛在後照鏡的右側,這個位置是最不會影響到駕駛視線的地方,線路從副駕駛上方遮陽板拉到A柱外側的橡皮墊,將現隱藏在橡皮墊內,再拉到副駕駛下方置物櫃內側,最後插在點菸器內,CRV3的點菸器很下面,所以不會有礙觀瞻的感覺,整個施工時間大約一分鐘.


原廠配件有X1機子+車充+mini USB訊號線+使用說明光碟及各國語言手冊


最後附上這兩天拍攝的影片,第一個白天影片是開Trajet時拍的,柴油車晃動比較大,所以在怠速時會有波浪狀況,第二個是夜間影片,那時就換CRV3了,所以穩定度差很多,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我要看的是發生甚麼事,其他的都在可以接受範圍內即可~僅供各位參考,被我拍到車牌的車友,在此跟您說聲 "不好意思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