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Desire HD"2" 再進化

這幾天看到一篇關於把Android直刷入HD2的文章,是一位阿達大大寫的(http://kocpc.pixnet.net/blog/post/27866705),這位大大將安裝步驟寫得清清楚楚,其實去年中我開始Android & WN的歲月也是他啟蒙的,這篇有關直刷的文章看得我真是血脈噴張,一來是終於找到我要的資訊,二來是這樣的做法一就有存在著許多我不希望的問題,真是邊看邊爽邊嘆息,真的應證凡事有一好沒兩好.

首先先講刷機,阿達大大的內容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所以也沒必要再重新敘述,刷機真的要心臟,這幾天做測試頻頻爆炸,每次調電壓時我都心驚驚,不知道是不是需要這種心臟,應該不是啦!不然我可以先說我沒這種心臟,實際刷機後發現狀況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因為還是可以回覆到WN系統,反而更增添的樂趣,阿達大大提供的Android系統有三種:

1.LEO "Stock" NAND Android ROM
2.gauner1986's HD-FI 0.3 (Desire HD based)
3.GPC_DesireTW_HD2 NAND v4

我先測試了阿達大大認為最完美的GPC那套軟體,感覺不錯,不過耗電量相當大,可能是因為我安裝了GPC大的超級管理器和Titanium Backup這兩套軟體的關係,不過還要再測試看看.

再來測試了NAND的這套軟體,順暢度真的相當好,就像原生在HD2裡的一樣,各項軟體也都能正常使用,相機的表現就跟在WN6.5裡一樣清晰且順暢,省電狀況也算是最好的,雖然少了悠遊卡等GPC版的優秀軟體,也沒有中文輸入及介面(可以到market去下載輸入軟體,其中一款"注音倉頡輸入法"我個人很推薦),安裝完後空間也算是最少的(不到100MB)但是這部分我覺得影響不大,順暢是他的優勢.

剛剛測試了HD-FI版,真的漂亮很多,軟體也不少,最大特色就屬導航軟體及地圖是內建的,不需要透過google map即時連線,需下載約24MB的地圖檔,不過地圖的內容就很鳥啦!跟一般的導航機差不多,少了google map的專業感,這套軟體最大的問題就是速度,這是給Desire HD用的,Desire HD & HD2最大的差別就是一個有768MB的RAM,一個只有448M,速度上差了快一倍,所以這套軟體在HD2上跑起來就有點喘,對於"滑"習慣的人來說應該會很受不了吧!!至於省電效果就要看它內建的"省電"系統的功力如何,剛剛原本要刪掉他的,不過為了比較出高下,還是續用一天吧~

個人感覺加裝SetCPU的效果並不彰顯,甚至系統內建的設定參數更優,所以本周就每天一試,再將三套軟體都試過一次,早上充飽後,網路開整天,看到下班時還剩多少電~~

希望本周可以決定我要續用的版本~~

2011-01-18
今天先試用Desire HD版,雖然鈍鈍的,但是介面新穎,功能強大,之前被我抱怨刷機後就不能增加鈴聲的問題全沒了,原本想說玩一玩這本版就好,現在真的很掙扎了~~

2011-01-19
今天測試省電的部份,從八點到十二點共掉了九個百分點,玩了一下網路,到下午六點半共掉21%,下載近200mb的地圖,照相,上傳照片,寫網誌等,到九點還有40%,省電效果相當出色,速度方面若不要執行太多程式,其實還不太鈍。

2011-01-21
今天是第三天測試了,正常使用手機的狀態下,從上午八點到目前的晚上十一點半,還剩餘20%的電量省電效果真的一級棒,其他狀況也都很好,主記憶體還有100mb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