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July 27, 2008 報到日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找車,訂車,再選車,再訂車...很麻煩,也挺煎熬的,五月多買了一台16吋的捷安特折疊車給老婆,當時花了四千三去買,再加上我自己 本來就有一台1995年份的登山車,所以就開始夜騎陽明山的運動,那段時間也陸陸續續採買前後燈,安全帽和手套,打氣筒等等,之後為了想要方便攜帶腳踏車 到其他地方去騎,所以也興起買折疊車的念頭,所以開始上網四處去尋找車,也開始了解到台灣正在盛行的單車熱究竟有多熱,一般來講,普通熱門的車都要等上兩 個月,而我所看上的車,雖然不是很貴,但是都是所謂的熱門車,先是看上一台六速日本車,看上的是他炫麗外表(黑橘搭配)特殊造型和我喜歡的20吋胎,價錢 六千六,其實還挺不錯的,唯一會讓我比較擔心的是"六速",畢竟習慣騎21速,可能會無法接受六速...而且,誰不希望自己的車可以上山下海(不過這是一 個殘念,沒有哪一台車可以包山包海的),六月初訂的車,當時老闆說我七月中左右可以拿到,我每天都在期待拿車,不過就在七月中時,老闆竟然說我應該是在八 月中這一批...先前就聽說過會有被晃點的事(黃先生就被晃點兩個月),所以在確定真的要再多等一個月時,我就上網再去找一找,看看有沒有不錯的車,終於 讓我找到Venzo 2028,其實這台車在六月初時我也有看到,不過礙於價位,所以就忍痛忽略他,而且當時他已經缺貨缺的很,實在不想去淌這個混水...再次尋找的當天晚上 就看到奇摩拍賣上面有一台買8400,比市價稍低一百元,而且是有店面的(請參照前一篇,就可以知道我為何那麼重視"有店面"),當下就打電話問老闆,結 果店面就在北投館前路,跟他確定還有一台車之後就要他幫我留一下,晚一點就過去買,興匆匆的提錢去買時...老闆說"賣掉了啊!!",當場沒有三字經給 他,老闆給我的理由是"前一位男客戶也是姓吳,我以為是你,就賣給他了",這是甚麼理由阿,不過又能怎樣,只覺得...怎麼會那麼沒有緣份,雖的事當天回 家時竟然車子還沒電,第一次電召道路救援,搞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到家...當時老闆的講法是八月多才會有車,所以就留的資料給他,老闆還保證會給我優惠,好 吧!!那又能怎樣!!!

不過之後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掛在網上,一直在看有沒有Venzo 2028的消息,也是因為一直看,所以也就看出了一個現象(還是...請參照前一篇)上禮拜在露天拍賣看到一台白色的Venzo 2028,所以就和老婆商量一下,把他那台16吋捷安特以三千元賣掉,然後和其他網友競標這台白色Venzo 2028,聽賣家說這台車只從停車場騎回家,原本是要買給老婆的,但是老婆不喜歡,所以只好賣掉,最後以8000元成交,完成第一台2028的交易,這禮 拜四收到"日翔單車行"的電話通知,原來或提早到了,價錢也提高到8800,不過老闆最後是以8500外加前後燈和水壺架和我成交,終於在七月二十四日完 成兩台車的登入,心中的大石也告一個段落,這幾天的重點工作不是在試車,而是要把我那台1995的登山車搞定,在禮拜六中午轉交給Dau了,昨天晚上才進 行試車...




特別將打氣管裝在前車架,感覺還蠻帥氣的!!兩台車的交錯,挺有感覺的~~

這黑豹頭還挺炫的,看起來就很有氣勢,在我的車頭貼上"Jaohaw.Fox"




在老婆的車頭貼上"Doris.Chiang"




原廠的車桿太短了,所以要老闆幫我換這一根,要價五百大洋




原廠的握把挺沒有質感的,而且握起來還挺痛的,所以昨天去內湖美麗達買了這一個握把,挺讚的,下坡壓著也不會痛,吸震力相當不錯,可以省的買厚手套 了...另外 外了九月去花蓮騎車,還去買了一個鋁合金貨架,之後再去買馬鞍帶,到時候就可以輕鬆上路啦!!黑白2028~~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