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August 4, 2008 拼出第一個九十公里

為了九月中去花蓮的兩百公里旅程做練習,上禮拜六(8/2)特別規劃了一圈練習路線,從家裡出發,走陽金公路經過竹子湖,小油坑,馬槽,一路到金山後再接 北海岸,經過富貴角,三芝,淺水灣,淡水,再從北投回到家裡,從papago上計算總路程為80公里,不過實際跑一遭後,總公里數為90公里,我想~這之 中的誤差應該是在淡水到北投之間的腳踏車步道和到北投轉陽明山的路線變更吧!!
為了不浪費調整天的時間,所以和老婆約好在早上五點半出發,先到陽明湖附近的7-11買了兩顆茶葉蛋和巧克力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為了怕"吃飽上路" 會受不了,所以只吃了一顆茶葉蛋,但是說著也奇怪,就一顆茶葉蛋和拼命喝水就讓我撐到回家,還睡了一覺,足足有十二個小時,這茶葉蛋真是了不起阿!!
為了花蓮的兩百公里,特別去買了一個馬鞍袋,這馬鞍袋還有點其貌不揚,不過卻是有容乃大,袋子多的不得了,特別帶他參與這一次的旅程,試試看他合不合身,不過一上路就八字不合,也連帶著一整天的小不順...



從7-11離開後就一路直上,經過竹子湖時休息了第二次,第三次就是在小油坑,其實到小油坑是為了看小油坑,原本以為應該會蠻累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在竹子 湖之前那一段已經"熱身"好了,身體也醒了,所以騎起來特別輕鬆,騎到小油坑時一點也不累,索性就順便期到裡面去看看,一大早七點多這裡還沒什麼人,不過 早上騎車的人還真是不少耶!!之後就一路到金山,這段路約二十公里,全程幾乎都是下坡,早晨的空氣真是新鮮阿~~



馬槽大橋~~怎麼拍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



快門太快了,沒有"ㄒㄩㄡˋ"的感覺



快到金山前的路邊,突然看到這一片玻斯菊花海,趕緊煞車下來拍照~這一路因為拍這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到金山時已經快九點了~~



到金山那家有最大停車場的7-11補充一下飲料水之後,開始沿著北海岸西進,沿途開始測試2028的平路極速是多少,48/14的大盤/飛輪,再加上20 吋胎,極速大約在20~25km/hr之間,25左右就會有空踩的狀況,這樣的速度還OK.這一路踩的相當輕鬆,雖然是大太陽,不過先前買的車衣車褲讓我 們完全不受太陽攻擊,雖然是長袖,不過排汗效果相當棒,一點都不覺得熱.過了這顆芋頭之後(下圖),我們就一路沒停一直到淡水紅樹林捷運站,這段路大約有 30km,過了富貴角後路就開始有變化了,開始是長上坡和長下坡,下完坡絕對會有上坡,以前開車都不覺得有那麼"癲頗",一騎腳踏車突然對這裡的地勢有了 清楚的了解...



沒辦法...我老婆對風車就是會有說不出來的被吸引力(可能是會讓他想到家鄉吧...新竹)



到竹圍時已經十一點多了,離我當初規劃一點到家的計畫有點急迫了,而且老婆也累了,真的累了!!到竹圍時已經是七十多公里,這是他平常騎的十倍路程,能撐到這裡真的不錯了,但是"這裡離家還有點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為了安全,從紅樹林站開始我們就轉騎腳踏車道,接到大度路再走光明路上陽明山,從大度路開始老婆就騎不快了,不過他心中有一個信念在支持著她,可惜不是 我,是"豆花",為了豆花,她要拼到北投,只是吃了豆花反而上不了山,十二點半,我們正在為上山回家做最後的打氣,氣力放盡的她外加滿肚子的豆花,讓我們 這黎加不到五公里的路騎的跌跌撞撞,好幾次都像日本節目(為了達到某個目標而努力,但是偶有挫折而坐在地上檢討~畫面會打出"殘念"的那一種),這五公里 騎的相當辛苦,回到家時已經二點多,也就是說最後的路程我們騎了一個半小時,最終就是靠著意志力回到家!!
騎到三芝時我的腳開始抽筋,先是左腳,再是右腳,靠著踩踏之間順便做一下拉筋,這樣也撐到了北投,但是回到家的那一刻就來了個大抽筋,兩小腿外加右大腿,抽的真是爽阿!!
很高興完成了這一個大躍進,這個路線我已經想了很久,但是要完成總是有一些衝動,下一次要挑戰什麼呢!!雖然花蓮兩百公里是長路程的下一個挑戰,但是畢竟那段路大多都是平路,我想挑戰的體力的極限,我想~~大屯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總結~~老婆你真的很厲害,平時沒運動還能和我撐完全程,你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