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八里蘆洲河濱道~新車報到

就在前幾天,我開啟了網路拍賣的新頁,雖然之前也拍賣過,不過第一次在一周內賣出三樣不同物品,第一件就是老媽的小紅,話說最近老媽開始挑戰山路,雖然不是很陡,不過老媽腳力不夠且心臟不強(汽車從旁邊過就會讓他急按煞車),也讓他藉口說車不好,所以為了避免被說兒子不孝,就將他的小紅賣掉了...那台車當初一時衝動誤信網路拍賣的"精選日本進口車輛"等字眼,就花了近四千元去買,結果我懷疑"精選日本進口"這六個字是產品名稱,@#$%^&...為了安全,換掉前後煞車也花了1200元,後輪框損毀時也花了700元,也換了一些零件,送走他時僅拿回1800元,就當作是廣結善緣啦!!




禮拜六下午四點把小紅送走後就驅車前往承德路與石牌路口的捷安特,先前就請同事幫忙代訂CS800,在老闆娘"沒買上萬的車就不算買車"的臉色中買下這輛18段的通勤車,現在老媽的段數是比我高啦!(再換完大盤後,我的小黑狼只剩下14段了)....



車上架時已經快六點了,這時再驅車前往八里,準備開始今天的八里-蘆洲單車行,不過八里真的很多人,要通過渡船頭一帶還花了不少時間.真正上路時已經是七點了...




現在正逢退潮,平時拍打沿岸的河水一下子全退到一百公尺外,熊熊冒出的沙灘,讓好多家長都帶小朋友去玩沙,其實...這沙應該很髒吧!!陰暗的天空加上廣大的黑色沙灘,真有種莫名的詭異.



從八里往東向蘆洲騎去,一邊是河一邊是樹陰,偶有豪華氣派的大樓,或有成群結隊或有獨自衝刺的車友,整個河濱單車道顯得相當熱鬧,但也相當擁擠,如果遇到不守規矩的車友,騎起來就相當煩躁,一面要注意剛上新車的老媽還不會變速,還要注意三個多月身孕的老婆,最讓我放心的就是坐在我後頭自顧自的唱歌的兒子.這條路大多整理得不錯,不過仍有些路段尚在維修,最令人不解的是其中一段(離八里約七公里處)長約五十公尺,整個路段被綠色鐵皮圍住,僅露出靠河岸約一公尺寬的車道,還要容納雙方來車,對於不善騎車的老媽來說是惡夢,對於一些較沒耐心的車友來說,這時候的鈴鐺就會猛響,真的...令人煩躁...



離八里約8.5公里處遇到這座小橋梁,旁邊也有一小塊草地,就讓豚豚下車跑一下...





這時的天空...相當陰暗,照片正前方是紗帽山,左側的河岸是北投河堤車道,右邊河岸是社子河堤車道,這裡是淡水河和基隆河交會處...這時尚未漲潮,沙洲還廣的很!!





回到八里時已經八點多了,肚子也餓了,就看到甚麼吃甚麼吧!!假日的夜市人還是很多,經濟...不怎麼不景氣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