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就這樣吧

所謂"高處不勝寒"...一點也沒錯,坐上這個位子,或者是說擔上這個擔子有兩個多禮拜了,似乎擔子越來越重,但是內憂外患不斷,還有上不完的課,人人都有不滿,卻偏偏不說出來,寧可私底下去傳去罵去獲得同仇敵愾的快感,也不肯把問題說出來解決,這就是年輕人的處事態度??或許是我一開始就錯了,剛入社會就得罪很多人,沒看懂職場生態就到處亂衝亂撞,血氣方剛有話直說的個性也送了不少把柄給人,隨著手上的工作越來越多卻也樹立更多敵人,終於在此時,爆發了~其實對於這點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我本來就不善人際,但是令我比較失望的是我以為是我"好朋友"的人卻表現的一點也不朋友,這令我又想起一年多前的那件事,"認定是朋友就會兩肋插刀"的個性似乎不是優點,反而會變成別人利用的缺點,一年多前的我沒有學習的機會,一年多後的我沒有學到教訓,"職場上沒有真朋友"似乎是真的,為朋友赴湯蹈火我在所不惜,但是一個點單的問候我卻得不到,或許我是一個失敗的人,在交際的功夫上我是失敗的,有許多次都告誡自己"表面表面",在職場上待人要做表面,在不喜歡這個人也要在表面上處理好,這點我沒做好;再喜歡的人也只要做到表面,這點我也沒有做好,所以~失敗的...或許該是考量下一步的時候,如果在這裡工作是這樣的不愉快,那就沒有必要繼續下去的理由,有哪個leader做的像我那樣窩囔...




1 則留言:

  1.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嗎?2007年12月5日 晚上11:43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