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檢討一下

這次的比賽我表現的超差的,不過換個角度想一下,也學到了不少...這次的場地較小,所以裁判在用球的部分有作一些改變,球變的比較軟,不容易硬碰硬,也不容易出現長打,各隊的機關槍實力就受到考驗.這次我徹底被打敗的原因是在自己,不是在球.打完幾次後就可以發現球的確較軟,既使打中球心依舊飛不遠,而嚓到球的邊緣就容易變成飛球,而不會有硬球的旋轉效果,但是在心態上沒有立即做改變,依舊想要一棒定江山,也因此讓第四棒一直處於打擊斷層,無法連貫打擊,這是球隊的致命傷,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要在了解球的性質後,將打擊方式改為"擊球心""打短程",將精力放在擊中球心上面,以推或拉的方式,將球打到預想的地方,而不是老是猛力揮擊,無效攻擊對於球隊沒有幫助,這是我這一次最大的缺失.也造成球隊拿分上的困難,在第一場及第三場的比賽中,應該可以輕易取分,拉大比數,第二場也應該可以輕取黑店,但是兩隊的中心打線都沒有發揮,造成比數相近,賽前只認為這場比賽是盡力就好,但是實際狀況應該是可以取勝,這也是打擊方面沒有及時反應造成的傷害,依個球隊的攻擊應該以球隊為重,而在比賽場上,一個經驗足夠的打擊教練遠比打擊技巧好的教練來的重要....這是我學到的,記取教訓,才能再下依次的比賽脫穎而出..............另一個重點,打球要練"擊球心",以後練球可以用軟球作為初級訓練.....上回在元智打不好的那一場,也是敗在軟球,所以 別看不起軟球.......




1 則留言:

  1. 其實我還蠻了解你的個性的.....因為我以前帶基哥他們的時候也常常會想一棒定江山.....
    但是後來發現....我還有一群隊友阿....一群為了這場比賽努力的隊友.....他們都可以相信我了....
    為什麼我不能換個角度相信他們.....也是我之後心態為什麼可以改變....慢慢不會想打大的....
    因為我知道有你們會把我送回來.....所以我的任務就是想辦法上壘或者是多進一個壘....
    每個棒次都有他的任務.....你的第四棒不用懷疑就是打點...如果能全壘打當然更好....
    但是也不要因為要打全壘打....而把自己最應該盡的本分...打點....給忘了....
    一起加油....有收穫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