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開箱文] 25年保固的Leatherman Fuse 入袋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有人在介紹這工具,突然心中燃起以前小時候的一個期望...相信大家都有看過百戰天龍,也一定深深地被劇中馬蓋仙手上的瑞士刀吸引過,這就是一個小男生心裡殷勤期盼的禮物,不過,沒有人會送小鬼一隻刀子吧!!以前我也買過便宜的仿冒品(五金行那種長的很像的,一隻大約一兩百的),雖然多工,但是禁不起操用,所以算一算我也曾經買過兩三把吧!!

現在稍有能力去買一隻,但是又要有足夠的理由讓我花錢下去買~~工作,最冠冕堂皇又確定需要的理由,最近工作時已經不像以前滿口袋的尖嘴鉗,撥線鉗,刀片,螺絲起子~大概是懶了,或是隨著脖子越來越痠痛,像這個時候如果有支萬用組合工具,那就是太完美啦!!(這藉口不錯吧!!)

價錢!!很重要~網路統一價格都是1750元,看起來應該是總公司要求的吧!

既然價格死硬,那就要有那個價值,仔細研究過後,發現他是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不詳述,因為跟品質沒關係),重點是他的材料和保固,敢拿25年來當保固,這玩意還真是吸引我,上回KATA的包包就是用5年保固帶走我三位小朋友,再來工具材質為高碳鋼這也很夠力,常會鎖到切到轉到冥頑不靈的零件,如果一下就"威去"了,那真是欲哭無淚...再來就是一個一個工具來審視啦!

先是皮套和收納後的外觀,原廠有出皮套和尼龍套兩種,我拿到的是皮套(有點小失望)


全部展開後是這個樣子,不過沒有人會這樣用吧!!先看一看


主砲先上場,尖嘴鉗~檢查過他的車工,真是沒話說的緊密與平滑,密合度也沒話說,夾持起來夠力夠穩固


除離基本的前端夾持,齒狀夾持,切割部分還分兩段,上段是切一般較軟的材質,像是電線,下段原廠有保證可剪鐵釘(不含鋼釘)


再來是刀子,刀背有曲線設計,挺有藍波刀的味道


這裡有個貼心的安全設計,若要將刀收回,就必須先按壓背蓋,可以避免掉自殘的情況發生


再來是大小一字起子,這我超需要的


掛環...不知道有甚麼作用


開罐器~這大家應該挺常見的,不過在開罐器下緣還有個缺口設計,這是撥線皮器,要試試看好不好用,如果好用,那我也挺適合我的


十字起子,看起來就一臉堅固樣


剪刀的設計也不錯,彈力十足,刀具也鋒利,剪指甲相當輕鬆


手把也有巧思,20公分長的尺


綜觀上述,功能雖然未達百分百(我希望有鑷子或鋸子),但是質感方面相當吸引人,可望讓我的工作和戶外生活加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