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Canon 7D原廠電池手把 BG-E7

經過兩天的掙扎及爬文及詢問前輩及同事的意見後,終於在副廠與原廠間做了抉擇,副廠(美科)在價格(NT3000)和保固上(一年)有絕對的優勢,但是這 一型號的普遍評價都不高.爬了很久的文才在Mobile01裡遇見一位今年四月買了美科這隻手把的前輩,當時他是寫開箱文,在各項條件上似乎還不錯,讓我 頗有心動,我想說他也用了半年多,應該會有相當可靠的心得,無奈...他告訴我"還不錯用,但是按鈕都無法使用了,只能用相機本身的"...哇靠~那該脆 買一顆電池不就好了~


有了前輩血淋淋的經驗後,我只能在原廠手把或是原廠電池間做個抉擇,唯一的阻礙就是小朋友(不是阿豚和小牧),電池三張就可以搞定,手把要六張....又 是天人交戰,但是沒有教戰太久,畢竟沒有用過手把,玩相機這項經驗還是得具備,再說~有了手把一般的三號電池就可以使用,三號電池隨處可得,以後出門就不 需要帶充電器.....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的


所以~昨天下單今天取貨~他終於躺在我的防潮箱裡了!!看到Canon字樣,整個心情就爽了起來,寫得越滿越爽~


就像網站介紹裡寫的一樣,Canon原廠的檬皮觸感跟相機本身差不多,具有握把曲線,握起來~爽,各個金屬接觸點及電池簧片都是採用特殊彈性金屬,不容易生鏽也不容易失去彈性,可靠性極佳,這不是副廠可以比擬的,不過說歸說,等2011年12月2日我再跟各位說是真是假!

這電池手把可以一次裝兩顆專屬鋰電池,也可以裝六顆三號電池,之前某位賣場老闆還跟我說專屬電池一次要裝兩顆才能使用,還建議我買副廠電池,現在鄭重澄清~可以只裝一顆鋰電池就好啦!! 害我差一點又花冤枉錢.


該是指揮亭組合的時候啦!!

先拆掉機身的電池蓋,有個卡榫可以扳開,拆開後可得妥善保存,不然這一片還真不知道要花多少COCO,不然就要電池手把戴一輩子.


很殺吧!!就像一台重裝坦克,各處接縫也做個相當不錯,就像是~一體成型


只是...這樣我的Sigma看起來就像小雞雞...請不要再勸敗了~~


手把上也有和機身一樣的放大縮小,對焦點,快門,轉盤等等的按鈕,不過手把的快門按鈕稍微軟了點...手感稍稍差


打開開關後把手上的按鈕才能使用


從手機上判讀六顆三號電池的電力狀況...


使用心得~~待續啦!!

本周岳父生日~下周狐狸夫婦文定~試試看就知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