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三度造訪司馬庫斯Part3~身負重物勇闖巨木群

感謝老天再給我們一天好天氣,一早起來,迎接我們的就是藍天與卷雲,心情好到不行,清晨溫度僅有十多度,清新的空氣讓精神飛快就達到高點,吃完早餐就開始整裝出發前往巨木群,這條路線長約五公里,我個人感覺不太像,應該有七公里左右...









今天的豚豚也要分攤一點東西,要自己的衣服和尿布背上身,希望他可以走遠一點囉!!


老媽一路上的目光都放在桂竹筍和桃子,還特別去問原住民這些筍子可不可以摘.



走了半小時終於來到登山口,其實這段路並不遠,只是一路邊走邊拍照邊玩,花了不少時間,和前鋒隊伍不知道已經隔多遠了...



走了一會終於看到在前面不遠的,也是一路拍的克里斯和安裘莉,這位安裘莉阿姨每次見到豚豚都要送上見面禮,這一路豚豚也受到他不少照顧,真是謝謝她啦~~豚豚只願意走前面這兩公里的路,之後就賴在我身上,幸好克里斯也幫我分攤了一公里的路程...






大約在兩公里處有這一段桂竹林,像不像臥虎藏龍那片竹林阿...滿地的竹葉,真的很有fu,跌到地上都不痛毆~豚豚適用



大約在2.8K處有一個休息亭,在這裡遇到一群從北歐來的遊客,當地原住民導遊正在跟他們解釋泰雅族的歷史,講得相當深入,只是我們還需要趕路,所以就沒多詳聽.


在休息停後約兩百公尺就會遇到這一路上最險惡的路段,一個沒有憑欄的碎石斷崖,接下來的山路(3K~4K)起伏更多了些,這一段就辛苦克里斯了.來 到終點(5K)時有一個廁所,看著洗手用的山泉水一直冒出真是覺得浪費,不過也不需要做一個水龍頭來關他,意義不大...巨木群的起點是一條溪流,溪流的 水氣讓起點的附近顯得相當寒冷,想必這水也是冷到一個不行,當我們到達時,我猜這前鋒部隊應該已經睡一覺起來了吧!!我們就在這裡野餐,剛好把沉重的背包 清理一下,回程時就可以輕鬆多了~~





結束午餐之後就要開始看神木囉!這裡的巨木共有幾顆我也不知道,大概有八顆吧!因為保護設施有許多已經被破壞,有些是天然損壞,有些是遊客的"到此一遊",希望大陸客不要來這裡~

這段巨木群是個環狀步道,繞一圈大約一百五十公尺左右,不過路不好走,必要時還需要手腳並用,也因為這樣,大家就不會分太開了,人多拍照才好看阿!



最大顆的巨木就屬這一顆,當然我們也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幸好我們是晚出發的一群,昨天中型巴士群是吃六點的早餐,所以比我們早一個小時出發,在到 巨木群前的一段路也陸陸續續遇到他們回程,這時候的他們早應該回到部落,所以巨木群就屬於我們的啦!不然光排要拍照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幸好~晚出發!!
















接下來的回程就屬趕路啦!先鋒部隊還是拼命的先行趕路,幸好Danny和Chris有留下來幫我分攤沉重的豚豚,Danny是一路跟豚豚玩,也就這 樣逗了他大約兩公里的路,半跑半走的,整座山都是豚豚的笑聲,再來的三公里路程他就笑不出來了,像一隻無尾熊緊緊抱著,就這樣我抱一會換丹尼抱一會,快回 到登山口前再由克里斯接手跑完最後一段,而這最後一段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在竹林叢間的我們倒沒被淋到甚麼雨,不過稍微將低的氣溫卻可以消消暑氣,回到民宿 時,前鋒部隊已經開始打起牌了,而Danny也帶起護膝,回程也是Isaac開車,這一趟大家都累了,豚豚和Doris一上車就倒了,顛頗的道路似乎跟他 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到內灣前的這段路幾乎沒有停留,從司馬庫斯到內灣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天也快黑了,我們就在內灣鳥獸散,我們一家在前往老街逛一下,吃板條當午餐,回家前還去南崁幫老姐澆水和餵魚,順便洗個熱水澡,然後快樂的完成這趟兩天一夜三百多公里的旅程.

司馬庫斯變了樣,就像在我心裡原本是個小孩的他,經過了八年的時間,他蛻變了,或許變成了我不喜歡的大人,但是卻是變成一個對他自己比較好的大人,這是他的出口,"生命會自己找出口"不是嗎,祝福司馬庫斯族人會越來越幸福,找到他們生命中真正的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