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動向

今天不只一次被問到動向....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台北的球隊...成員不夠,目前僅八個,一直無法組成一個球隊,球員也開始信心動搖,其實 如果大家有好的發展機會,就盡量去,我能組隊給大家機會我一定組,但是若我組不起來,我不會拉著你們不放,但我也不會自己走自己的不管你們....只是 目前要組隊還有一段距離,要有球衣很簡單,要隊名也不難,但是 若要有一股向心力存在,真的需要時間去培養,若沒有那股心力在,這樣的球隊會搖搖欲墜,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我真的不希望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所以我寧可籌備時間再長一點,至少十人要有,目標十五人,等到"組合訓練"訓練完畢,才是報名比賽的開始,在那之前只能加強自己的基本功力,也要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守備位置,木樁一根根打下去,這房子才會穩固阿....另依種選擇就是加入別人的球隊,但是要去融入一個球隊也是不簡單的,首先要先去喜歡球隊的鏈球模式,在來可以在球隊找到自己的定位,才有可能融入...目前來說 進度是零....或許是我還不肯走入這一個圈圈吧....另依種選擇就是找學弟組隊,這是最快的方法 ,有人有戰力,但是瓦解的也最快,球隊經營需要經費,依群學生能有多少錢來撐球隊,小弟我薪水也不高,還要養家活口,再加入其他已出社會的成員,還要擔心球員間的排他性,真的很麻煩...只能打帶跑,邊走邊看了....這樣的打算就是等於沒打算,所以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計劃,基本上 台北的練球會持續,因為那是興趣,不是為了比賽而練球,是因為想打壘球而練球,想組隊 也不是為了比賽,是想讓團體有一個團隊的精神在....而桃園 有時間的話 還是會去,到了這把年紀 真的會想分享一些東西給別人,除了球技之外還有一些東西...仔細回想,自己的學長,自己的學弟,這之中有什麼問題,化工系壘成立已經十幾年,學長那屆的向心力真的有,他們打著"輕鬆"的口號打球,到我們這一屆,是有接手"輕鬆"但是卻創造"散漫",系壘的"沒向心力"是從我們這一屆開始的,兩三年,四五年後輪到學弟,更差...依個攻擊力強的部隊是需要各種成員組成,大家都是呂布,張飛,那只會誤事,很容易被瓦解的...學弟 真的不要把系壘當成依個運動身心的地方而已,你們應該用你們大學生涯短暫的幾年時間,讓這運動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一點什麼,或許出了校園後你再也不會拿起手套,但是若有一天你接觸到他時,你應該要有一股悸動,因為他曾經讓你的生命發熱發光....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