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0912 三個月菜鳥車手太魯閣、天祥、西寶、新白楊、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小風口、武嶺牌樓@雨戰東進武嶺

 這篇...是補文章沒錯
今天的實際日期是12月了
花了時間剪片卻沒做文字紀錄...因為...懶

話說今年六月份因緣際會下
以低於市價許多接手姊夫的大哥的捷安特FASTROAD COMAX
也開啟了我公路車生涯
剛開始先在陽明山地區慢慢騎 (推坑後的影片)
後來莫名其妙的也上了卡
很幸運的~半年過去了
到現在還沒摔過 (多嘴)

後來老姊組團順便把我拖下去
我也順便揪同事一起
就這樣開始了三台保母車、十幾台公路車+兩台登山車的東進旅程


從早上五點多開始到下午三點登頂
算起來是十個小時
不過我們這團花了不少時間在吃喝玩樂
真正開始努力騎車好像是從大禹嶺開始
而我個人原本的計畫也就是在大禹嶺前就要上車
因為同行車友說"都花錢租保母車了,幹嘛不上車坐坐"
我認真地相信了
所以過了新白楊後 我就一直在等"一起"上車
想不到...車友的話真的不能信

他們不僅沒有"一起" 還漸行漸遠
終於在大禹嶺看破一切
但是接下來這一路就不好玩了
陽明山有很多差不多的路段
但是陽明山不在海拔2500公尺上
也沒有前面的75公里/爬升3000+m
外加雨開始下大了
人家說大禹嶺很漂亮  我只看到白牆
空氣清新  我只看到兩旁小瀑布
凸不上去 只能站起來抽車
但是後輪一直空轉
突然覺得穿著卡鞋好危險
我不要帶著疲憊的身體在下著大雨的大禹嶺摔車!!

所以 努力的快快又慢慢的騎著
嘴裡怒喊著 "我要騎上去"

累了就在路邊像哈巴狗一樣喘氣 (太累怕會缺氧)
腿痠了就推車上去 (下卡要快,不然會滑)
此時 已經不去想上車這件事了 (謝謝保母車一直在我附近)
85公里已經完成了近九成
上車早就不是我此時的選項之一了
只是全身濕 很冷 
幸好有雨衣
雖然穿著很悶 脫掉很冷

自從下雨後
攝影機只剩下行車紀錄器
但是我跟他還不熟
所以 很可惜 在3158咖啡(松雪樓)前後那段沒拍到
原本想喝杯咖啡的 還想要買咖啡杯
結果 天算不如人算


ANYWAY 有可惜才會有下次
如果真有下次
"要少拍一點"
"不要相信車友"
"還要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